English

朱镕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

审议并原则通过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草案等
2000-05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第28次常务会议,审议并原则通过了《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(草案)》,讨论并原则通过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修正案(草案)》。

会议认为,为了保障蓄滞洪区的正常运用,确保受洪水威胁的重点地区的防洪安全,合理补偿蓄滞洪区内居民因蓄滞洪遭受的损失,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》,制定《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》很有必要。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》自1986年7月1日实施以来,对于保护渔业资源,促进渔业发展,满足城乡居民生活需求,维护国家渔业权益,发挥了重要作用。但是,随着改革的深化、开放的扩大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,渔业管理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、新问题。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修正案(草案)》在重要养殖水面的保护、捕捞限额制度、捕捞许可证制度、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和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补充、修改和完善。

会议确定,《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》经修改后,由国务院颁布施行。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修正案(草案)》经修改后,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